想當年剛好利用空檔,說去就去,報了名, 然後教練便照表抄課,一天一小時,很快所有技巧全數傾囊相授完畢!直線加速----簡單啦!加油門不會?上坡起步,也還好啦, 記得別讓車子後退, 倒車入庫最難,老是壓線,最後背誦口訣,照打圈數,終於搞定!S型要小心方向盤迴轉弧度...因為是自排  像玩具車,所以考試前再把筆試部分複習一下,認真的程度讓教練還拿來當範例訓其他懶惰的學員!

駕照拿到後,說實話我還是不敢上路!望著車子,再望望駕照,就是沒把握可以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老同事看我怯場,答應我下班後陪我到濱海四十米大道練習,那兒路寬 車少,多開個幾次,應該沒問題!

練習了三天後,膽子壯多了,同事說更進一步,上台十七線如何?誰怕誰啊?一樣是濱海道路!可是我錯估狀況了,砂石車死多的,同事坐在右邊,死盯著路況,一路指導,狀況有些快要招架不住....突然為了閃一輛大卡車,我有些左偏,差點撞上在快車線上的一輛轎車....好險.....然後是一個轉彎處 我該踩煞車,卻誤踩油門,整個車子爆衝,同事連連請了觀世音菩薩及耶穌...好在我驚魂之際也立刻發覺,馬上修正!到一個十字路口剛好紅燈我停下,不知幾時旁邊跟了警車, 警察先生探頭 要我開窗,問我是不是新手上路?我點頭承認,他說技術還不行,太危險了!以為旁邊是我先生,大聲的說:叫你太太在清晨人車較少的時段多開幾趟,知道嗎?這樣開車太危險了!到底被跟蹤多久我渾然不知,我那熱心的老同事頭上出現三條線: 我那麼老,像你先生嗎?

這且不管,當天老同事已經被我嚇得三魂七魄都移了位置,說什麼也不再陪我練車了!他說要是有個萬一,那就慘了,他還想退休享清福呢!乖乖!是他自己熱心在先,哪裡曉得誤踩油門已經把他嚇得屁滾尿流...這...還真不能再為難他了!既然沒人肯

陪練,另一半認為駕照考到當然就可以上路,那麼我也就死馬當活馬醫,真的就上路了!不過我還有自知之明,後面玻璃明顯斗大八個字「新手上路,請多包涵」讓很多車不敢當敢死隊 , 都能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整整大概有一年,一年都沒事,居然為了載朋友去水南機場搭飛機,回程到家門口,倒車入庫還是不及格,ㄟ了一片, 弧度不對, 我嚇哭了,打電話給出差的先生,先生一聽:「人沒事就好啦!哭個什麼勁兒!」敲敲打打,花了八千八,事後朋友說叫計程車也沒這麼貴,那可以包一台遊覽車一天往返了!是啊!可是我怎麼知道會到了自家門口才掛彩?人算不如天算,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今天朋友的小孩學開車,黃昏時貪看夕陽,往海邊跑,但不諳路況,車子陷進肉粽角附近沙堆,一群過路的還幫忙推車推半天,狀況也是慘烈!說給我聽,我哈哈大笑,想起當年學車考照過程,怎是一個糗字了得!

2007. 8.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