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林  5.jpg
藍冠菊

士林  6.jpg
紅蜻蜓

士林  7.jpg

若非有照片,早已遺忘所有的走踏。能走東往西都覺得是理所當然,現在被疫情困住了,方覺得可貴。忘了是什麼事北上,抽空到士林官邸走走,後來又到至善園晃了一圈。我很喜歡至善園的那一池子水,之前有黑天鵝,那一回沒有看見。來到士林官邸,之前是來賞菊花,沒有特別展覽時,就純粹是走踏。
白千層會脫皮,也稱剝皮樹。十分高聳,我很喜歡。在台灣被廣泛栽植為庭園綠樹 。沒什麼人,一股寧靜更讓人悠然神往。歲月悠悠幾寒暑,也就這麼過了。

士林 1.jpg

牆外薔薇錦繡開,百花競放暢春來。

牡丹富貴非吾愛,一片荊棘幾點瑰。

士林 2.jpg
牆外薔薇錦繡開,百花競放暢春來。

牡丹富貴非吾愛,一片荊棘幾點瑰。

士林 3.jpg
 

《水問》有篇<白千層>描寫的好美:
如果我是個男孩子,我要約我的小女孩,找一棵光線最柔的白千層,合撰我們的戀愛史。把雄健的筆力直透過一千層的皮,複印成千本的史書。讓樹幹脫了一千年的皮,還是絕不了版。讓人世間流傳著一部曠古未有的戀愛史,上卷是白千層與它的白雲情人,下卷是我們。於是天上人間,千年萬年。

士林 4.jpg

士林 8.jpg

士林 9.jpg
愛情花

士林 10.jpg

士林 11.jpg

士林 12.jpg

彩芋

士林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