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 11. 4 生活日誌

 

1 忙碌 混亂,不免折衝,心情擺盪 。醫院診間可以看見人間百態 ,很多人都須有家屬 或居服員 陪同看診,有些還要上診療台 處理傷口 。搭車,去程 稍晚,長照五點半就下班,回程要自理 。幸好有 復康私人計程車 可以叫,雖然價格 是一般計程車兩倍 。但是錢能解決的是小事 。

 

2 有抽到 藝放券 ( 要謝謝女兒幫忙操作 ) 我沒心情,直接放棄。女兒說試試看,居然有抽到 。老爺也很幸運 也有抽到。所以多了 1200可以買書買文具,歡喜。這就是水幫魚,魚幫水。 就像本來是掛今天早上去看皮膚科, 女兒周日晚上看見我傳的老爺傷口照片 當機立斷周一非去醫院不可,不然會難以收拾 一家人彼此守護。我的反應有點鴕鳥心態,在女兒催促下終於今天有好的轉機。我跟老爺說女兒是你的貴人。我照顧到昏頭,判斷力遲鈍了。感謝女兒。老爺說那 600 藝放券 要送女兒用 。謝謝她。

3 昨天老爺的教官朋友從花蓮來,探望老婆也順道來探視。也多所鼓勵。疫情稍緩和,我煮了晚餐留他用過餐再去台中。老朋友,也很感謝他的關照。 提及老鄰居一位截肢的女性長輩離世,大兒子現在住榮家,像個八十幾歲老頭子。身體也不好。軍職退,卻因玩感情,跟老婆離婚,老婆去年也乳癌過世。因為玩股票期貨,住屋也沒了,銀行也被凍結。過得淒風苦雨。老二 十幾年前 換 心。好不容易存活下來,這兩年 卻得了 肺腺癌,也是堪慮的晚年。

人生,好好過,正正當當的過,有一碗飯吃,要感恩。太離譜,老天會給功課讓你寫不完。真的。

4  快樂 不是因為擁有得多,而是計較得少。我信奉不渝。

5  女兒的貓咪 房間裡發現隱翅蟲,貓視耽耽,沒有行動 。過去幾年,女兒已經兩度被咬 ,警覺性很高。說用肥皂水才能處決它。酒精沒用 。幸虧發現得早,不然又災難一場。

2021. 11.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