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兩串佛珠 一串 是 婆婆 留下來的,我從花蓮帶回來。 一串是 奶奶 留下的。 之前跟父親要的。(在清理奶奶遺物時 我說我只要這串佛珠 當紀念)兩位老人家都念佛 。

 

<  佛珠 >

一串來自婆婆

另一串是奶奶的

光澤的每一轉動是阿彌陀佛的叮嚀

施比受更有福

寬容是原諒別人  饒了自己

懷念婆婆一早數佛至少五百的虔誠

奶奶念佛中彷彿與爺爺密語天堂

愛中舒展生身疲態, 安安靜靜

坐在藤椅上, 懷想人世浮沉輪迴 

 

 

2 十二月二十日,父親百日,姑姑請小弟媳轉達 當女兒的我要準備蓮花金和 水果。 早上九點多得回到家有一個祭拜儀式 。

 

< 父親百日 >

淚水還是止不住潰堤

父親,您突然移居天堂

女兒至今依然不願接受

悲傷的記事本寫滿您的叮嚀

栽培我們以鋤頭

你是田間的詩人

寒霜驟雨都無法擊倒你

汗水淋漓的收割日子

曬穀場豔陽下每十五分中的翻動

你從不偷懶

跑西北雨,你指揮若定

倒是母親慌亂到跌斷了手臂

豐收時談笑風生的喜悅寫滿臉上

你的一生,值得我們叨唸驕傲

許多翻飛喧譁的往事灼亮家族

你是導引我們的一只光

密切的節奏與結構還在空氣中迴盪 

 

 

 

 

3 兒子說過年要提前回來,基於去年經驗, 可能還是不過夜。 我說你們夫妻商量好訂好車票時間讓我知道, 我來準備圍爐的好料, 至少好好吃兩頓應該有。 娃兒超過一歲半了, 希望坐車能順利,別再一直哭。

 

4 圍爐年菜, 一部分跟日本料理店訂----手卷  壽司 烏龍炒麵  烤雞串  烤魚下巴  鐵板牛肉...其餘 也許可以訂個披薩 , 自己準備 蒸魚  燉雞 清蒸大蝦,再炒兩個青菜, 煮個好吃的湯 ( 未定 ) 應該可以了。 期待 。

2021. 12.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