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20句經典語錄,為你的人生旅途驅除陰霾與孤獨

 

 

尼采,德國哲學家,他的著作對於宗教、道德、現代文化、哲學、以及科學等領域提出了廣泛的批判和討論。他的寫作風格獨特,經常使用格言和悖論的技巧。尼采對於後代哲學的發展影響極大,尤其是在存在主義與後現代主義上,都以各自的形式回應尼采的哲學思想。

 

1.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2.其實人跟樹是一樣的,越是嚮往高處的陽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3.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

4.但凡不能殺死你的,最終都會使你更強大。

5.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蹟,那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生命中最難的階段不是沒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6.不能聽命於自己者,就要受命於他人。

7.我感到難過,不是因為你欺騙了我,而是因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

8.那些聽不見音樂的人認為那些跳舞的人瘋了。

9.對待生命你不妨大膽冒險一點因為好歹你要失去它。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蹟,那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生命中最難的階段不是沒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10.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著你。

 

11.謙遜基於力量,傲慢基於無能。

12.千萬不要忘記:我們飛翔得越高,我們在那些不能飛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

13.人的精神有三種境界:駱駝、獅子和嬰兒。第一境界駱駝,忍辱負重,被動地聽命於別人或命運的安排;第二境界獅子,把被動變成主動,由「你應該」到「我要」,一切由我主動爭取,主動負起人生責任;第三境界嬰兒,這是一種「我是」的狀態,活在當下,享受現在的一切。

14.所謂高貴的靈魂,即對自己懷有敬畏之心。

15.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於適當的路,正確的路和唯一的路,這樣的路並不存在。

 

16.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曲折地接近自己的目標,一切筆直都是騙人的,所有真理都是彎曲的,時間本身就是一個圓圈。

17.人類的生命,不能以時間長短來衡量,心中充滿愛時,剎那即為永恆!

18.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一個受苦的人,如果悲觀了,就沒有了面對現實的勇氣,也沒有了與苦難抗爭的力量,結果是他將受到更大的苦。

19.無需時刻保持敏感,遲鈍有時即為美德。尤其與人交往時,即便看透了對方的某種行為或者想法的動機,也需裝出一副遲鈍的樣子。此乃社交之訣竅,亦是對人的憐恤。

20.也許你感覺自己的努力總是徒勞無功,但不必懷疑,你每天都離頂點更進一步。今天的你離頂點還遙遙無期。但你通過今天的努力,積蓄了明天勇攀高峰的力量。

 2018-08-29  文楚網 發表于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