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記一則 談人生 2023. 2. 5

 

九點多我在廚房 備菜,聽到隔壁鄰居有人唱聖歌,覺得 非比尋常。開門探頭,隔著圍牆 外面站著四五十人,每個人都戴口罩,神情肅穆,向著屋內 唱聖歌。原來是 女性老鄰居 至少八十五以上走了。去年九月 我最後看見她騎單車,迎面而來, 一大早。 十分瘦弱。 之後十月以後說去住院,直到昨天。我問 男主人( 後來都是兒子輪流回來 陪伴  買三餐 給吃) 包括夜間照護。

主人說 壞東西 ( 應該是 cancer ) 這樣至少住院 四個多月,人生也畫下句點了。是基督徒,所以簡單肅穆,沒有大張旗鼓 。

這就是人生。其實 先離席者 是比較幸福的。誠心禱告 女主人 一路好走 回到天家。成住壞空,從來就是不可逆。盡力照護了( 之前每星期  他兒子 會開車載 男主人 去醫院  與女主人會面  關照 )。

 

也算壽終正寢。

----
我居服員 那天騎車彰興路 被開紅單( 要兩段式 ) 600, 求情無效, 說前一天( 一日 ) 才撞死一位 26 歲年輕母親, 留下三個年幼  小一小四 小五 的孩子, 處境堪憐。 話才說完, 昨天 ( 4 日) 又一個12 歲男童 走斑馬線 過馬路  被當場撞死 。 都同一路段。

讓人鼻酸。 我跟居服員說  騎車一定要小心。 一家子都靠她。這兩個案例 說明了 馬路如虎口, 自己要守法小心 , 也要別人小心。 人命只有一條。一呼一吸, 少了一口氣, 就什麼都沒了。

 

2023. 2. 5 元宵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