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護浪貓】給牠一個家

161002.jpg

小黑.jpg

f_26429141_1.jpg

文/小荷 2023.05.15



前些日子,身材瘦小的小淑女貓咪,第四次被野貓襲擊受傷,躲起來一直到晚上八點才靜靜地蹲在門口也不敢出聲,怕野貓聽到,因為飢腸轆轆只好回來乞食。

之前任憑我聲聲呼喚都沒出現,苦等許久終於現身,我沒打草驚蛇,照舊蹲下來給食物,等她吃了幾口,我一把捉住,趕緊放進貓籠往動物醫院飛奔而去。到達時,店門已經捲下一半了,我拍門,助理說要算急診喔。我快速鑽入,算急診當然沒問題。

巧遇資深醫師,說貓咪被咬的傷口前面較深,後面好些,但要完全康復看來至少十天跑不掉。說完依序上藥、戴頭套、量溫度,幸好有趕上看診,否則隔天是假日就麻煩了。拿了藥,醫師看著貓咪,望向我說:「你沒考慮要收養嗎?她太瘦弱了,公貓地域性很強,野貓又沒結紮,會一直來騷擾,小淑女根本不敵。」這一番話深深擊中我內心,女醫師的話很有說服力,我點頭認同。

小淑女是二一九小年夜我拜天公時前來乞食,先是早晚來討吃,吃完就走。後來居然留在庭院,似乎認定這兒就是她的家。

 

一直是放牧式豢養,總覺得自由很可貴,任她隨性來去,後來她半夜肚子餓也會來窗戶旁喵嗚,我會開門給食物,吃完她就滿心歡喜離開。直到有公貓三番兩次夜襲,能全身而退算幸運,不幸發生了就送醫,因次數及頻率愈來愈高,半夜起來斥退野貓成了我重要任務,只要風吹草動就要準備迎戰。

下定決心,收拾空房間,費了好大的勁兒,小淑女的傷口終於好了,立刻讓她歡喜入住。女兒給了可以跳高的移動式書櫃,小淑女熟悉了空間後,輕巧躍上衣櫃上方,居高臨下,以王者之姿俯視一切,顯然十分滿意新居。原本只有一個砂盆,女兒再添購一個,說貓咪嗯嗯及尿尿會分開使用不同砂盆,一直採放牧式的我聽了備覺新奇。

定時餵食、給一個安全空間,希望小淑女貓咪從此可以安全、安心的過日子,不用再擔心半夜被追咬。貓奴辛苦一些、花費多一些,但心也篤定了。與小淑女常相左右,呵護她到老,就這麼決定了!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42721
2023. 5.15
人間福報家庭版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42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