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 1. 23 日記一則

 

昨晚下雨,風大,我把遮雨棚收下,摩托車用 橡膠布遮蓋,一整個晚上,風轟隆轟隆響, 醒了好幾次。睡前 把雙人份新的羽絨被拿下來給老爺換上,之前都蓋薄薄天絲涼被, 這兩天天氣肯定不行。萬一再感冒就不妙。

早睡早起 是我奉行的紀律,半夜給貓咪吃乾乾兩次。清晨五點半準時醒來,一看,室內十五度,乖乖,難怪貓咪跑來鑽被窩。我翻身 還得小心翼翼怕壓到她。

一樣用手洗衣服,水好冰手會凍。冷風直往脖子灌。快快洗好丟入洗衣機脫水。關上後門,出門去買早餐。謝謝早餐店如常營業,做早餐的員工說不客氣,你們捧場,我們當然起早摸黑為大家服務。感恩他們的敬業。


 

收到 訂閱的 乾坤詩刊109 期,這期我沒有作品,就努力閱讀大家好作品。封面封底很美。內容更是。

簡政珍老師的 <變臉詩> 楊子澗 老師的<行腳島嶼 >都到手了。 要花時間閱讀。變臉詩的字體 比較大,有老花的我翻閱起來沒有閱讀上困難。行腳島嶼 因為有圖檔彩色印刷搭配,字體稍小,紙質很好,但閱讀稍嫌吃力。之前時報文學出版好幾個詩人作品,我也是覺得字體太小,顏色又不夠黑,超吃力,每次翻幾首,就放下了。沒敢建議,就苦了自己 。這應該也是喜愛閱讀的我 晚年面臨的困境吧。

最棒的就是 Annie 送的繪本 <種子和風>。 字超少  圖檔為主,閱讀好愉快好愉快, 喜歡得不得了。 難不成我該退回去讀繪本? 那就完全無礙。

2024. 1. 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