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貓咪

 

 

 

DSC02358

 

 

 

DSC02486

 

 

 

DSC02431  

 

 

 

2013. 9. 17 中秋節前夕飛奔到山西旅遊,行程來到五台山這一座佛國聖地。五台山座落在山西省東北部最高海拔3061,總面積有2837平方公里。由五座山峰環抱而成,五峰聳立,高出雲表,頂無林木,平坦寬闊,如壘土之台,故名五台。

 

聽著導遊一路精闢的解說,我的眼睛突然發現這兒居然有貓咪(很神,還有狗呢。狗兒我沒拍),其中一隻酷似我家大白,唯一的差別是我家大白頭上還有一小撮其他顏色毛髮,這一隻是純白。我二話不說嚷著喊大白大白,好似見著了家中貓咪,說來神奇,貓咪居然回應我喵嗚一聲,這下我可樂了,逗著牠玩,直到隊伍走好遠,伙伴出聲喊我才依依不捨離開。老爺笑我無藥可救。

 

第一張 跟最後一張是同一隻,第一張是相見歡。最後一張是回程時見到牠已經閉目養神,輕聲道再見。其餘則隨緣遇見招呼時的表情。地陪說五台山貓咪是吃素的,我聽得很神奇。想來也是,不然哪來的葷食可吃?貓也來修行?選擇此佛教聖地?深思之餘,更多疑問盤旋心中。人也好,動物也罷,都有佛性吧。我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