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fif

下載 (1).jfif

合歡山,1960年曾被更名為介壽山,是台灣中央山脈主脊北段的一座高山,主脊的部分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德鹿谷村、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的交界,而合歡山主峰的山頂位在中央山脈主脊往西岔出的支稜上,標高3417公尺,離花蓮縣的邊界約1公里,最高峰位在北合歡山,標高3422公尺。

下載 (2).jfif

以前一年 至少 過年 及暑假 會回花蓮 ,中橫 是捷徑, 兩百多公里 。如果走南迴 , 離家500公里 。

後來雪隧通了 好一些, 但 大卡車 砂石車 很多 , 還曾被逼車,超級不友善 。

合歡山  只要早一點出門 ,熟門熟路 , 中間 休息 個三次  也就安抵花蓮。   清境農場  。

大禹嶺  或關原  。然後是 天祥 。 再來 就是花蓮了。

姪女 開 超市  。 二哥在花蓮市 都是落腳處 。最終  回到老家鳳林 。到花蓮 一定會先拜訪二哥小姑, 給了禮物。

二哥也會請吃飯 。 回到鳳林 我會去鎮上 菜市場買菜回來煮 ,蓋的鐵皮屋很克難 ,但烹調 還是沒問題 。 有點像 辦

家家酒。

怎麼說呢 ? 真正的 爐灶 只有一個 單爐 ( 平時 煮開水 泡茶 ) 小小桶的瓦斯。煮開水 當然 是移到走廊 ,要離開返回西部 再搬進屋內 。

不佔空間,但 烹飪 就只能一道菜 一道菜 慢慢煮 ,無法兩爐 火力齊開,平時 兩個人用餐  還好 。一回 二哥 邀了 朋友 及鄰居聚餐,

二哥有買幾盤現成的。但其餘還是不能太離譜 。 我一早上菜市場 ,買了 上等小排煮排骨蘿蔔湯 一大鍋 ( 鍋子沒問題  我從西部 搬了好多回去 )

鮭魚 兩大片 ,圓鱈 一片 , 甘蔗雞一隻是 二哥提供, 還有 牛腱切片 一大盤 。青菜 , 高麗菜 不會黃掉, 可以 半小時前動手炒。水蓮 和嫩嫩的過貓

及 山蘇  在花蓮 很道地 也是極品 。 西部吃不到 這麼嫩的。苦瓜涼拌 也很不錯 。還有桂竹筍 。

搞得滿頭大汗  擺上大理石桌 ,還真是豐盛 。碗筷也都夠 。腳下點了蚊香 依然無法完全驅趕 小黑蚊  是比較無奈地。

那就電風扇 開下去 。全部 十二個人 ( 我沒上坐 我當跑堂 ) 一瓶 要2000的 威士忌好酒 是二哥提供的,大部分是二哥朋友,大家酒酣耳熱,

夾著菜 配著酒 不忘謝謝我的 辛勞 。酒足飯飽 我煮開水泡茶 茶醒酒  幫助消化 。難得大家聚餐, 吃得很盡興 。里長說 別看一個 小爐子, 別看 你一個人 也能搞定 一桌酒菜。我說扮家家酒,沒漏氣,大家捧場 。




 

下載 (3).jfif

下載 (4).jfif

下載 (5).jfif

下載 (6).jfif

下載 (7).jfif

下載 (8).jfif

下載 (9).jfif

下載 (10).jfif

下載 (11).jfif

下載 (13).jf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荷塘詩韻 的頭像
    荷塘詩韻

    荷塘詩韻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