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櫻花1.jpg

 

 

 

 

陽明山櫻花2.jpg

 


我家孩子路過陽明山,隨意捕捉了幾張,傳回來給我。孩子知道我喜歡賞花,那是繼文字之後絕對的精神食糧。

就這麼雖不能至,心嚮往之。間接地藉著孩子的視窗捕捉也如是溫潤著日子。記得一年多前跟另一半搭車上山,七彎八拐的山路,沒座位的我們一路搖晃到底站,那經驗還真刻骨銘心。客運的搖晃跟捷運的平坦舒適真大不同。下得車來,又慢慢行至花鐘前,剛好有藝術裝置展覽,當然不能免俗地仔細觀賞一番。
 
花鐘前始終是遊客匯聚之地,不趕,所以可以對著小徑上每一株櫻花屏氣凝神觀望,好像探望老朋友一樣,可以寒暄可以扯淡。心境也隨之豁然開朗。涼亭裡,有三位女士正在歇腳,一邊拿出好吃的點心互相交換品嚐。有棗糕,有茂谷柑,有削好的蘋果及蜜梨。情誼的交織盡在不言中。只聽得一位稍稍年長的對看起來稍年輕的說:「就說年假那麼忙,別老蹲在廚房裡啦,也該出來看山賞花,才不枉費上蒼的美意。」只見回話者說:「如果不是你一直邀,我住那麼遠還要轉兩趟車,還真沒動力呢。」是呀。出門也需要一點動機,有人催促,有幾個老友可以談心是好的。只聽得另一個說:「我家爺兒八圈摸到不知黑夜白天。孩子們各有天地,也沒人邀我出門。若非你們打電話來,我還真成了煮飯婆,守著廚房忙不完呢。」
 
是呀。許自己另一個空間。遁逃於瑣碎之外,日子於是有歌,生命於是有了活力。那回興致夠,本來還想上竹子湖賞海芋,那裡知道突如其來一陣大雨,淋得我不得不飛奔小店買傘,竹子湖之約當然也就遙遙無期了。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這大自然風光如是繁華耀眼,一如過年期間到廟裡上香,看見每個人都錦衣綢緞,屬於年節的熱鬧氣氛,從穿著上也顯露了出來。
 
賞滿山花朵綻放,心也怡然,神也奔放。
 
2015/2/27

 

陽明山櫻花3.jpg

 

 謝謝時光之河分享余老詩作

  • "聽!森林矗立,林蔭的深處,
    一聲鳥,把四壁空山囀成了一句謁。"~余光中

 

 

陽明山櫻花4.jpg

 

 

 

陽明山櫻花5.jpg

 

 

 

陽明山櫻花6.jpg

 

 

 

陽明山櫻花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