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jpg

風和日麗的周一早上,方圓幾里內走走拍拍。 納入眼中皆風景,紫色的牽牛花橘紅馬櫻丹 還有朱槿花等等,更有金紅色苦苓子, 還有一株老鳳凰木,結滿果實,好不熱鬧。走在鄉間小路上,一花一木都滲透出美麗的光芒。拍花是日常, 卻也是給自己歡喜的力量。

51.jpg

接了幾個負能量 電話 加上又有訪客, 訪客 又留下吃飯, 於是我疲於奔命, 因為都要採買 下鍋上桌收拾,關照是一定要的。前幾天於是不小心 煎魚被高溫的油燙傷了。昨天又忙一回。 真的好累。早上 無論如何也要出門去拍花, 不然快瘋掉了。花 沒有特別珍貴, 但心情獲得撫慰, 心浮氣躁和緩了下來。

聽到的話:  強勢的媳婦對婆婆說: 1 你可不可以不要來,我要去看外婆。

2 保險費 還不匯過來, 那你孫子改姓王, 不要姓吳好了。

3 電話不接, line 已讀不回。

這是什麼世界啊? 這媳婦兒還真強勢啊。

另一通:

70長輩說: 我妹妹 九月發現胰臟癌末期,住院,我去看她 包了六千塊紅包 ,希望他想吃什麼可以買。什麼也吃不下,十月二十五就走了。

長輩先生二哥 102年過世,二嫂這幾年 飽受阿茲海默症折磨...請外勞...前一陣子外出散步 突然昏迷, 叫救護車送醫檢查出胃癌末期, 在安寧病房一個星期就不行了, 昨天 ( 12/21 )走了。

我跟他說 我老同事 13日 黑色星期五 晚上八點多 外出買感冒藥,被人家車子撞 拖行一段距離,送到彰基早就沒呼吸心跳。人生哪裡算得? 成住壞空是自然律, 任誰都要面對。寬慰長輩不要太難過,想一些美好的事情。這當下需要轉念...再轉念...德國哲學家叔本華說: 「一天就是小的一生。」我們不要虛度光陰,因為歲月不待人,過有意義的生活才能顯現其價值。

聽太多,消化不了, 就閃神了。人如何 寬慰他人也得試著拯救自己啊。拍花 於是成了我的身心安頓良方。電話不能不接, 日子不能不過, 無論如何 還是要回穩自己, 才能寫詩啊。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