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四點,小黑喵喵叫,把我吵醒了, 應該肚子餓。我開了貓罐頭陪伴她吃。 把盤子清理好,再躺回房間睡。五點半醒來,打開房門赫然發現貓籠的門是打開的,小黑人間蒸發了。

下樓, 外傭也起床, 說五點有聽見小黑在樓梯間及客廳喵。應該出不去,上樓在小房間儲藏室躲起來了。任憑我怎麼叫都不出聲,真的玩起躲貓貓了。唉。再等等看吧。貓聰明過人,還真把我耍得團團轉啊。

 

照顧一隻貓, 果然不容易啊。
備註: 四點五十分,
 喵一聲  從樓下客廳天花板鳳 傳來

我家天花板 加高  聽到聲音拿樓梯也看不到  還不肯現身。 傷腦筋啊。

但總算知道 藏身處了。 看餓了 會不會下來。她從鞋櫃  跳書櫃  再跳天花板。鞋櫃上有貓腳印, 外傭 剛剛才說。 

六點五十五分, 下來了。 我盤子裡擺食物。 順利逮到貓。先進小貓籠, 在提上樓  擺大貓籠。 功德圓滿。佛菩薩保佑。 謝天謝地。


2020. 8. 23

昨晚八點以前一瓶罐頭分兩次 吃光。十點多擦藥, 傷口好很多。一點又吵, 再開一罐, 吃光。 三點又吵, 給乾飼料。 五點半 特炒, 再給一罐, 吃了六分之五, 剩下一小口。然後 我搔她下顎, 陪她, 跟她講話。 六點多我下樓 外出買早餐。 回來特炒,唉得不成調。老爺吃飽後, 我上去, 原來嗯嗯 跟尿尿, 砂盆髒了。幫忙清理, 添加新的沙子。 又陪了一會兒,終於安靜下來。白天應該是會睡個舒服的一覺才對。好像再照顧小嬰兒呢。灰頭土臉。但至少 漸入佳境了, 還是要耐著性子照料。

1676_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