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8.jpg

2462.jpg

貓貓小黑八月十二被咬,十三日下午送醫住院。打了長效針 也早晚擦藥。住到 20日接回自己繼續照顧。25日傍晚五點 確認傷口已經沒問題了。我從籠子裡將她抱出,女兒解開她頭套。一下子 大概少了枷鎖,十分歡喜。我快速下樓女兒打開客廳大門,她輕巧落地,並沒有一下子就走遠, 在庭院每個角落,我的摩托車,還有石榴 以及楊桃樹...四處抓抓宣示地盤意味濃厚。

 

最誇張的是 21號清晨三點我給吃, 然後迷迷糊糊倘回去睡覺。 五點半醒來居然貓籠是打開的。真不可思議, 也無法想像她怎有辦法打開貓籠。我知道還在屋內, 因為還戴著頭套,如果逃出去就很麻煩了。但一整天任憑我怎麼翻找小房間 就是沒有貓影子。我焦慮升高, 中午也無法午休。我祈求佛菩薩保佑 小黑趕快現身。

直到下午四點五十五,外傭聽到一聲喵嗚 從天花板上傳出。我拿了梯子,但天花板太高, 根本看不到,叫也沒回應。 於是我把煎好的魚頭 擺入盤中放在地上。五點五十五, 我還在廚房忙晚餐,她終於飄身而下,躲入書櫃後面縫隙, 我拿魚頭引誘她,終於出手抱起她。 結束十三小時的躲貓貓。

 

寵物的照料是辛苦的,住院燒錢, 自己顧累歪了。我終於可以體會親家母  親家公照顧我孫子 是輪班上陣, 那份疲累也真是辛苦極了。

 

小孫子 快五個月了,漸入佳境,算是不錯了。謝天謝地。

貓咪 總算完全康復了。 早晚擦優碘, 藻膚好。後者是對貓咪皮膚很棒的藥膏。 小小一條要450元。這一趟 所費不貲啊。 還她自由身。 我也樂得安然好眠。 貓好我也好。
2020/8/ 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