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zo2NDoibmtPck1oT0tiRnByYUVsamlneldGam5WK3VwSm02L3pMUWc4d0lMTzl4S1VqLytYUHlkK0g0bzFoUy9BT2FHeSI7.jpg

 

我是浪貓小黑 

 

人類喊我賓士貓,出生不久就跟著弟弟小虎斑隨媽媽四處流浪討生活。媽媽好不容易找到一戶人家有獨立的庭院,庭院裡有高低錯落的花檯,主人種了好多花木,我最愛爬樹了,所以我們就選定這戶人家住下來。媽媽也會帶領我們姊弟在防火巷走動,媽媽若抓到麻雀或野鴿子,我們姊弟就可以飽餐一頓。午後我會在庭院曬太陽,露著肚皮慵慵懶懶好幸福。過年期間天候酷寒,有一天弟弟小虎斑似乎感冒了,我看著弟弟生病也很著急,後來弟弟自個兒出去就再也沒回來。到底是迷路了還是被人家收養了呢?答案恐怕一輩子我也無從知曉了。更傷心的是也許媽媽覺得我該獨立了,居然也不告而別。

姊姊發現我乳頭變大了,擔心我是否懷孕,跟女主人說最好確認一下我的性別。其實逐漸長大的我開始有公貓會來獻殷勤,我都不為所動。女主人對我很好,給乾飼料也給罐頭,從此三餐不愁吃。哪裡知道三月中旬有一天,突然一隻手抓我進貓籠,驚嚇破表的我不知女主人要將我帶往何方,我一路哀號,路人也露出驚訝的表情。來到診間,我使盡全身力氣掙脫想逃命,醫師和助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住我,基於捍衛生命,我狠狠咬了女助理一口,最後還是被制伏,被打了一針我就睡著了。後來聽說是去超音波,確認沒懷孕,醫師說趁還沒懷孕,建議順便結紮,否則以後要再要逮我會有困難,而且下回也有可能懷孕。我就這樣迷迷糊糊被送上手術台。

麻醉褪去,傍晚六點多女主人把我領回家。那天天候寒冷還下著雨,女主人給我準備一個大貓籠,幫我擺在屋簷下。平時來去自如的我醒來之後發現平白挨一刀還被關著,實在怒不可遏,半夜裡使盡蠻牛力氣把頭套摘掉,還把貓砂打翻,水也翻倒,喵整晚求他們放我出去,當然沒人理我。隔天是星期天,幫我手術的醫院休息。女主人只好往八公里外的市區動物醫院送。重新幫我擦藥戴頭套,安排住院。面對陌生的環境我好害怕,儘管環境很好,有空調,但失去自由讓我很氣憤把不織布尿片撕得粉碎,助理只好給我貓砂和大浴巾安撫我的情緒。我告訴自己要吃飽才有力氣出去,於是等他們下班後才偷偷吃罐頭。女主人跟姐姐會輪流來探望,可是時間過得好慢,隔壁也陸續住進來一些貓咪,一隻波斯貓是腎衰竭,另一隻米克斯罹患的是我聽不懂的病名。好不容易十二天過去終於可以回家了。女主人一早來接我,聽說花了一些銀兩,因為貓貓沒有健保呢,謝謝女主人如此疼愛我。從市區回家路上,女主人邊騎車邊安撫我。紅綠燈下,我伸出手掌抓女主人的腳,怕她不知會不會突然不要我了。終於回到我熟悉的地方,女主人放開我,我先跳進乾溝巡禮一番,然後去磨蹭摩托車,好想歡呼唷。十二天沒洗澡,拿掉頭套,我開始梳理毛髮,邊梳邊唱歌,經過這一折騰,我累壞了,飽餐一頓後終於舒服地在庭院睡著了。

女主人對我說:「還妳自由身。手術讓你免去不斷受孕哺乳之苦。今天是你重生的日子,從今起快樂的生活吧。」說真的我們貓貓六個月大就有受孕能力,真的感謝女主人改變了我的命運,不用像生我的媽媽,不斷受孕生育哺乳,更糟的是剛出生折損率很高,真的好無助呀。隔天好久不見的小小黑過來打招呼,他是我隔代兄弟。小小黑一看見女主人,飛也似地從圍牆跳走了因為我告狀說肚子挨一刀,所以小小黑看見女主人像看見鬼一樣,趕快溜之大吉。一天清晨我抓到一隻麻雀當貢品獻給女主人謝謝她為我所做的一切,曾經我是浪貓小黑,此刻我好幸福好幸福。

 

20200919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