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事本
物換星移,種種因素,隔壁鄰居把屋子賣了。原屋主陸續把家具找車子搬走,分成很多趟,幾乎都是假日。 終於塵埃落定。 新屋主其實 是置產,最近聽說房子出租了,十月份房客會搬進來。兩天了( 從 9/6 9/7 到 9/8) 嚴格來說 是三天, 抽水馬達 不斷抽水, 還從三樓水塔溢出沿著牆壁ㄝ整個防火巷像在做水災。我苦等兩天( 半夜也被吵, 因為抽水馬達 壞了, 聲音震天嘎響。) 昨天中午 先試著找舊屋主的姊姊( 住附近_)看有無電話好聯繫,奈何 找不到人。 又回頭找鄰長, 想鄰長總該有電話吧? 因為彼此曾經交惡, 居然回我八百年沒往來了。我心裡很不是滋味,這是當鄰長該有的態度嗎? 不是 該公事公辦。無可奈何, 突然靈機一動, 之前賣屋是住商不動產, 我試著從電腦裡找電話, 詳細跟接電話的小姐說明,她好熱心說會盡快聯繫。等到黃昏六點剛好垃圾車來,我看見隔壁門打開了,站在外面等待,終於等到新屋主,我說是我告知仲介幫忙聯繫的,他很客氣道謝也留了手機,說以後有什麼是好聯繫。

 

遠親不如近鄰。原來是 水管破裂。新屋主說會連絡水電行來處理。那就好。昨晚終於還我清靜一夜好眠。感想:

 

與其被動等待, 不如積極面對。

 

處理得當。畫下句點。

 

2019. 9.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