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世紀 204   2020. 9. 10 秋季號

《 穿越 》

試著翻閱一段漫天霧霾記事

眼眸有了悲傷

唯讀的詩語一片潮濕

夏季白天如此漫長

黑夜卻輾轉無眠

遠處燈火撩撥夜的情緒

逝去的吉光片羽擁抱一個殘破夢境

夢中,流浪是唯一的航程

 

憶起一段曉月晨星往事,唏噓之外

瞥見礫石縫中竄長出一抹綠

獨個兒奮力吸取陽光露水

那是生命的元素

執意信仰一枚暖日甚於荒涼

 

大自然是一本大書

我是偶然出遊的旅人

面對虛謊險峻惡情勢

一場暴雨之後倏忽遇見虹彩與出塵煙嵐

曾經皺褶的千潯深處斷簡成記憶殘篇

隱成世紀絕響

---------

 

《 野花》

 如是卑微地存活

不知名也不掩其芳

沒有和煖春泥

礫石堆中依然傲然向天

 

流浪的詩》

我的詩,想做一棵樹

我的詩,想做一枚蹄痕

我的詩,想做一只殘破的碗

我的詩,是崖邊一野馬

熱淚常在,義氣恆在胸

骨氣作劍鳴
-------------
創世紀 204   2020. 9. 10 秋季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