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  

 

疫情還在延燒, 很多人現在應該都不敢搭計程車了,不無風險。 我說個出租司機故事給聽,鬆一下情緒。

在非洲的出租車司機開車都很快。這一天,一位司機照例加快油門飛跑, 他車上的乘客很怕,就請他開慢一點,那位司機就說:「沒事 我兄弟也是這麼開車, 都開了十幾年了,也沒什麼事。」說著, 又跟旁邊另一輛出租車較勁,互不相讓。 那乘客很害怕,請他不要跟人家搶車道,那司機又說:「沒事,我兄弟也是這麼開車,都開了十幾年了從來沒出過事。」後來司機一再闖紅燈,那乘客越來越害怕,司機保證沒事,來到一個路口是綠燈,司機突然踩剎車停了下來,乘客不解, 好奇問為什麼。司機有點尷尬說「沒事沒事,我是怕我兄弟從紅燈那邊闖了過來。」

 

黑人出租車司機喜歡在車上貼些字句條幅。上面有的是老實話「請離我遠點。」有的顯得很虔誠:「上帝真正偉大。」有的則流露出哲學家的意味:「當貧窮在敲你的家門,愛情就會從窗口離去。」最深刻的一則是:「窮則錯。」

 

一位神父到天堂報到時,正好排在一位出租汽車司機後面,上帝見了那司機,連忙下店迎接,以最隆重禮節護送他到貴賓席安頓下來。輪到神父,只見上帝連頭也不抬,招呼手下的人把神父草草打發了。神父目睹這一切,很不平問:「上帝啊。我作為你的臣子,難道還不如一個司機嗎?」上帝說 「你聽著,上帝明察秋毫, 最講究實事求是。你在人間傳經佈道時,下面的信男信女們聽得昏昏欲睡。而坐司機的乘客,不管是不是信徒,人人都不停向我祈禱。」

作者 翟華  住 象牙海岸 ( 摘錄自 人間福報  89 年12月16日 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