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過年團圓

S__60735525.jpg

S__60735526.jpg

S__60735527.jpg

 發布日期:2022/01/31

 作者: 小荷。

  一個不斷變種的疫情打亂了正常生活,如何減低風險成了返鄉很大的考量。擔心人擠人,兒子媳婦兒決定提前帶小孫子回來。大半年沒見,娃兒已經會跑會跳了,抽長得很快。搭早班的高鐵,一大早就被挖起來,一副睡眼惺忪模樣,分明就是沒睡飽。
  為了把握與孫子相處的機會,我不把時間浪費在廚房,兒子點了知名餐廳的美食,那些都是過往我們去用餐會點的小吃,例如海鮮粥、海鮮披薩等,請司機幫忙載送,因應疫情,居然有這樣貼心的服務,我還真孤陋寡聞呢。美食讓兒子女兒舉箸之間眉開眼笑,媳婦兒也頷首稱讚,果然全家都很滿意,給的評價甚高。
  最窩心的是小孫子很給力,大半年不見卻完全零距離,雙手靠過來一直要阿嬤抱抱。至少有十幾公斤,沉甸甸好有份量。歡歡喜喜掙開跑去開門直奔庭院,一眼發現掃把及拖把,立刻衝向前,一手掃把,另一手拖把,力大無窮,讓大家笑彎了腰,我說:「乖孫仔,你要幫阿嬤大掃除嗎?」緊接著玩開門關門遊戲,兒子只好塞一雙拖鞋在門後緩衝,不然玻璃門乒乓響,差點沒解體。女兒也把一支塑膠槌子拿出來,小孫子一拿到新玩具,眼睛一亮使盡蠻力往餐桌上敲,嘟嘟聲不絕於耳,聲響讓他笑開懷,覺得新奇有趣極了。發現高腳桌上一個花瓶旁有兩顆松果,伸手指著他要。一拿到立刻當球丟,要他爸爸撿,果然體力充沛,怎麼玩都不累。
  遊戲區擴大到附近公園玩溜滑梯,看見一個年紀跟他相仿的小女生,立刻撲過去,這舉動嚇壞對方,小女生的媽媽也笑了。太孤獨了,尤其出生後一直處在疫情警戒狀態,有好長一段時間都被關在家裡,能出門還看見玩伴,出於本能,就靠過去了,大人無論如何寵愛都不及同儕吸引力啊。
  晚上我簡單準備火鍋,還沒熱好,小孫子在廚房門口,手伸好長討抱抱,廚房重地,我只好讓媳婦兒接手,趕緊擦手蹲下抱起他。血緣親情,十分對頻,就是要我抱,抱著抱著居然睡著了。我有多久沒抱到小娃兒了,娃兒身上還有奶香,我感受到小孫子在我懷裡如此安穩,沉沉睡去。
  平日十分感恩親家公親家母,要不是兩人通力合作照顧小娃兒,恐怕會累垮。怎麼說呢?隔天我的手臂居然痠痛到會抽搐,哈!終於不得不承認升格當阿嬤的我體力開始走下坡了。給了紅包,寫上祝福健康長大。提前開跑的團圓年夜飯,在按下快門留影剎那圓滿劃下句點。

https://www.kmdn.gov.tw/1117/1271/1274/540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