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霄飛車驚魂記>

 

 

大抵教書,老師幾乎都喜歡乖巧聽話的孩子,可是現在孩子聰明過人的一籮筐,乖巧聽話的卻不多。話說一回帶學生到雲林古坑春季旅行,孩子們個個引頸以待,興奮躁動了好幾天,總說出遊是一件快樂得不得了的事。一大早點完名,浩浩蕩蕩出發了,車上歌聲不斷,一首接一首,雖然荒腔走板的居多,但真正唱得叫人盪氣迴腸的也不是沒有,聽著聽著發現孩子的心事還真可以從歌聲中揣測到,暗暗吃驚,娃兒們已經長大了。

 

  遊樂區有些遊戲以刺激聞名,雲霄飛車及自由落體都叫人頭皮發麻,偏偏孩子們一個比一個興致還高,我詢問控管人員,瞭解有多少威脅,因為孩子們都不良於行,腰部無力,快速旋轉風險應該不小,加上有些手無縛雞之力,我有高度的安全焦慮!控管人員於是一一篩選,經鑑定審核通過的才放行。小捷個兒很小,人稱小不點,偏偏活動力超強,被判定不能上雲霄飛車,卻趁機混上去,直到啟動之後,小捷因為腰力不足,雙腿無力,於是除了一雙手還緊握著扶手以外,上半身整個甩出座位外,離心力吧!孩子嚇得驚聲尖叫,一發現,我大概從上帝、媽祖到觀世音都請了,求求小捷雙手絕對不能鬆,只要一鬆,絕對凶多吉少。工作人員也發現了,趕快讓機器停止轉動,當孩子下到地面時,臉色慘白,我衝過去抱起幾乎要暈倒的小捷,雙腿一軟,兩人雙雙跌落在地上,小捷是嚇壞了:「老師,對不起!」出門旅遊,沒有比安全更重要的事了,娃兒哭了,我也嚇出一身冷汗。可能是嚇壞了因此尿失禁,小捷好不尷尬,同學們藉機起鬨說要拍照存證,我見場面混亂,吼了還想惡搞的同學,別一點友愛及同情心都沒有,同學見狀只好縮手!

 

  事隔多年,過年前大掃除,我在整理舊有文件時,無意間翻出了小捷事後寫的一封感謝函, 謝謝我原諒她差點釀成大禍及幫忙解圍。幸好老天憐憫,才能化險為夷。

 

 2011/6/19  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塘詩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